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遷就

要保持當局者清,我賠上我的敏感程度去忖猜別人對我的付出,貴乎心的善待未為旁觀者所能察覺,甚至對方都可以視作為一種享受,不知不覺進佔侵蝕理性。

關於別人的遷就,也許旁人並不會因為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感恩,或者相互的理解而改變個人行為的事情每每發生而成為習慣,所以不察覺不在乎不值一提,只是抽離遠處洞察互動關係,我並不是那些旨意別人無條件或開口要求別人作出配合的人,於心有愧,我可能並不值得他人為我如此付出。

也得不得不承認,那自覺意識別人的遷就成長時已經洞悉出來,老早已經感受別人不經意地作出配合,因為察覺得到所以更加在意,仿佛驚動的愛情如箭在弦,令人拉緊提防以免中招。


祟尚自然的我寧願希望身邊的人按照自己心意行事,即使嗅聞我的氣味亦無視我的存在,舒舒服服地跟我相處,相處下來是天作之合,相處不來乃無緣無份;可是很多時候我知道我是一個絕不讓步的人,強硬的態度迫人的語調尖酸的用字都逼使他人讓路好令我橫行霸道,等待別人就範過後冷靜回想,各人有各人的人生我管不了別人,反省時確知自己著實過份;之後環境情況再次發生我又重蹈覆轍,意識因為理智與感受沖擊令人無所適從,我只好由小處著手,判斷可以保持關係繼續聯絡的名單。

秋日的黃昏走在塱原的土地上,見證大自然四季轉移的力量,體驗同行者耐心等待而無怨無疚,我無力地舉起沉重的相機,記載眼過雲煙的景色,然而深厚情誼卻湧現心頭,回味善待的感恩會是歷久不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