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網絡

新工作上班差不多兩個月,我仍是處身在適應期,大部份情況下問上關於我的新工作環境我沒有多大說明,或許能言善辯的我過於容易拉扯話題,可以說的事情會無所保留,不想涉獵的可以輕易帶過。

下班的時候不難發現,港鐵車廂擠迫的人群不時拿出手機接收資訊或是享樂遊戲,我不時都是其中一份子,尤其是車廂雙目對望四周的陌生人滿煞尷尬,沒有看書的日子百無聊賴,專注在小小的螢光幕投入自製的空間,都市人忙碌得連區區的車程時間都要被充實起來,我們沒有放過一分一秒。

有一陣子在朋友的Facebook留言惹來種種誤會,我發覺假惺惺的面具都是要伸延到網絡世界內,特別某類人喜歡欲言又止無須讓他人了解來龍去脈,放下幾個字眼逃不過自己的心眼,都不過是希望找到別人的安慰及鼓勵,漸漸發覺小撮人利用電腦世界無非想尋求認同,因為他們希望憑藉別人對自己的支持去肯定自己的行徑對錯,因為對自己不肯定所以在迷失的時候找尋別人對自己的認同可讓自己好過。

如果經一事要長一智而無負那事情曾經出現及存在的價值時,我會好好地去作出微調,網絡世界伸展開來的人際關係仿如野火燎原,留言波及並不僅是自己的社交圈子,撩動的亦漫延到對方的人脈關係那盡是自己不認識的人,如果憑著數言隻字去判決黑白灰,其實都是開啟機會來接受別人對自己的憐愛而已。

或許我應該將久違放在書櫃的本子拿來細閱,漸漸遠離虛擬世界的遊戲規則,才令人可安心上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