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殺戮

公司不遠處是大型衣履商店H&M,早在10月時報章已經刊登Lanvin跟H&M合作的新服飾會在中環及旺角店限額出售,星期一的晚上放工時段往港鐵站的道上,不難發現已經有買家帶備摺椅打算通宵排隊,我跟往常一般以輕快步伐冷眼望著輪候人龍,人人有著同等量的時間然而有著不同的耗損方式。

午飯時跟公司的同事分道揚鑣,懷著碰運氣的心態步入H&M,店內沒有多少顧客,平時販賣女性飾物的地面一角以鐵馬築起段落,數十位客人圍著排著,伸出有限度短短的脖子窺探不到先機洞察不了情報,我抱著試試何妨的心態等待入場。

只需十分鐘左右我被尾隨的行人追趕起來,關閘開出風起雲湧,原本平常的心境忽然變態起來,感到頭頂頸項肩膀手肘都被人團圍堵,面前有很多雙手如機械臂一樣搜查尺碼舉高放低然後又再被幾隻手補上,我亦不敢怠慢毋負排隊輪候的時間,戰場殺戮無可留情。

五分鐘的所謂購物時間滿足了物質慾望,另一輪排隊試衫之後又再排隊付款,等待收銀的時候那曾築起鐵馬的場地已經回復舊觀,那位失望如何失落那位滿足如何意氣,已經無跡可尋。

以輕飄飄的銀紙換來捧著沉甸甸的紙袋走出店子,驀然發現中間大門的左邊有三數女子張羅剛買入的戰利品以超過一倍價錢轉手賺錢,明目張膽得令人咋舌敬佩,物質世界汝等凡人都是蒙受物慾薰心,至少負得起的享樂都是建基在復來往返的金錢世界,千金散盡浪淘鉛華,我會想起戰場上血拚的絲絲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