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失信

黑暗的夜晚在秋冬的日子早早降臨,街燈依然有點光茫但我卻背負幽幽的心情,那是一份難以言諭忐忑不安的鬱悶,人聲退潮之後我回復清醒之餘亦返回自我,想著人前人後原來都可以有著兩副臉孔,我看出來的是幸運或是不幸。

失去自信心的人將真實性情修飾是自我保護的表現方法,經歷改變你我加上時間消磨心志,有些情事即使你如何愛如何不捨都要放手,因為理智及經驗告訴你一浪接一浪的不歡並不是人人所能承受,冷卻的情感不會經久嘗新反而漸被遺忘,一切又等待重頭開始。

雖然我不明白妳是用上怎麼樣的心情去開展跟他的關係,望著那欲言又止似真似假的神情,我開始不相信我所聽的言辭以及我所觀察的動靜,尤其是在夜深回家道上,我清醒地去為妳的行為作出解釋試圖了解來龍去脈,誠然那並不是出自對友好的關心反而是種辯解行動心理學的認知,眼看耳聽都未為真的時候我又該當相信誰?!

仍然不肯定是否因為妳的自信心問題就能解釋妳滿不在乎的表現,面子尤關所以以為逃避以為不介意就可以減少傷痛,至少人前人後都給別人一副放開神情到分手之後都維持不值不傷的狀態其實會否過份杞人憂天?然而當理想跟現實的距離愈來愈近,妳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可以承受的,並不是別人的目光,更不是妳裝出的那道表情,亦不應是曾經說過的字句,而是那份確切由心出發的主觀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