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再型

縱觀一號型格背後的原動力是那份對完美主義的堅執,將視野拉高我試圖想想周遭的人跟我的相處,究竟是那種類型的人產生什麼樣的互動。

想到我在C公司的大半年跟兩位上司相處的依稀日子,明顯截然不同的相處之道來自同一椿的事情卻有迥異的處理手法,那不是親疏有別而是最根本的個性表現,透徹寫出百樣米養活千類人。

當J還未簽署新公司的聘書已經將我們五位下屬召到公司附近的咖啡店,預早宣告離職在即旨在給我們心理準備,清晰疑慮亦互相鼓勵安慰祝福,背後隱見上司對下屬來到推心置腹的地步,那份信任來得光明磊落,我信我聽他的見他的,而我亦會令他信他聽我的看我的。

當K接到我遞出辭職信的那天,他已經不動聲色為自己呈上解聘書,還要佯裝掩飾自己留下的原因,回想起來我都替他感到辛苦的是要應付我連串的提問,他遮蓋得妥貼安穩,直到為我設下的farewell lunch才跟另下6位下屬宣稱他離職的事宜,同桌跟他共事了兩年的同事帶著錯愕,我卻看到他嘴角那份沾沾自喜,他可能會以前別人對他的言行信任是對方的愚昧,但終歸一天他會明白苯絕的人究竟是誰。

不同性情的人站在同一個位置都會作出不同反應,又因為各異的能力而產生不同後果,世界太細而相逢的機會太多,無論是那種性格類型,都敵不過因果循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