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死鼠

經過整天的旅程我們比昨天早一點抵達旅館,望著滿檯食剩的食物我討厭中國人的面子飲食文化,要賓客抱著內疚的心情離開座椅,倒不如減少份量節省食物,更奈何同桌的各位都是吸風飲露,剩餘的飯菜比其他檯多出很多。

捧著圓潤的腹肚跟大伙兒走在街上,陌生的國度被夜幕重重包圍更見慌張,十數位同行走在道上各有機心,所以終於在十字路口來個東西南北去向的決定,這兩天我都是跟兩位男同學比較熟悉,自然地跟上他們二人拐入橫街,看看有沒有超級市場或水果檔口,而逃離衫褲森林的主要大道,可是橫街的所謂超級市場跟香港的同名商店有著明顯分野,見識了專出售廚房同品及家電的超級市場,猛然醒覺是我們三人都忽略了超級市場前的數個小字,遠看埋在黑暗中只被熟悉的四個大字所吸引,才會走上幾十步徒勞無功的腳印在凹凸不平的爛路上。

有氣沒氣也好走回燈火通明的商店街,我們一致心跡無心購物,商店街即使不太短但對於毫無購買慾念的人來說,走起來特別快捷,我們店過店地沒有逗留更從不入店舖觀看,輕輕快快終於走到筆直大道的盡頭,我在一間小店外買了四枚梨子,而K跟R則購入冰凍飲料消暑,發揮著我的溝通本能,邊行邊玩笑地折返旅館去了。

距離旅館還有兩個街口左右的路上,我放緩腳步令 K和R 走在我的前面,默然發現一個約莫十七八歲的小伙子眼睛叮在二人背脊上,他不是左右張進然後又往二人的腰間位置注視,一時走在K的右邊,一時又跟R 的左邊,我更刻意放慢腳步,卻發現街道被居民潑出的污水弄濕了一大截,我們不得不拐出車路,正當我踏回行人路時,那小伙子經過了R的身邊而超越二人,隨即 K跟R接耳交談,卻刻意不讓我聽到半句入耳。

之後的相處時間都被我連番向二人逼供究竟交談的內容跟我如何牽連關係所佔據,我以為跟那位叮上他們的小伙子有關可是他們根本沒有發覺這個人的存在,搞到回到旅館大堂死纏難打才獲悉原來他們看到暴斃在車路旁的老鼠屍體,心怕惹來我跟平常女子的正常反應,我被他們氣得哭笑不得搖頭嘆氣。

對於不太熟悉我為人的朋友,無可厚非誤解重重,然而我注視的事物跟他們以為我害怕的課題,都是兩碼子風馬牛不相及,我會對陌生的人提防重重時刻保持戰鬥感覺避免因疏忽大意而製造損失,可是別人以為我所驚怕的卻是一頭腐爛的動物屍體,死物何懼卻不如注視生猛的活人,警惕自己要多加留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