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相似

坊間說今年是雙春兼閏月適宜辦喜事,雙春意指壬辰年正月初一出現在2012年2月4日春分之前而同時農曆十二月卅日出現在2013年2月4日之後,整個壬辰年會覆蓋兩個春分日子的意思,純粹為太陽曆法下的產物;至於閏月,是以月亮的圓缺作依歸,初一月緊閉初十五月豐滿,隨著月亮形態如歌曲起承轉合的節奏制造出來的曆法(全年約354日)卻不能滿足地球圍繞太陽運行的軌跡(全年約365天),每隔幾年就會出現閏月來填補缺陷,閏月是在全年十二個月當中依據節氣及中氣決定重複某一個月多一次,所以要在同一年兼得雙春及閏月確實不容易。

關於閏月的運程是很奇妙而值得研究的,比如說今年閏四月,即是說我會經歷農曆四月兩次,這個重覆的月份可會有著相似的經歷?答案確是悲喜交雜。

正四月的上旬因為物色物業,我跟師兄隔空吵了場架,至今我們仍互不理睬,當然有人以為隨水推舟找藉口襯時機教訓小妹我會心悅誠服,不過不賣別人的帳永遠是我的堅持,針對人而非針對事的主觀言辭惹來絕交的後果,我們都不是泛泛之輩。

正在好奇地猜測閏月的日子誰位是下個斷交的好運者,卻被朋友們約出來排遣鬱結,有位梨花帶雨另一位楚楚可憐,沒有跟我壞掉關係卻置身在惡劣關係之中,總之充當安慰聆聽者的我分擔各人憂傷情緒排解鬱結傷口,我們確非泛泛之交。

兩個閏四月的上半旬都見識了物業市場的瘋癲情況,同樣地看上了不錯的單位,同樣地叫價不獲銀行認同,同樣地業主似乎有心創新高而議價空間甚微,同樣地沒有回價更沒有爭取心情,要對方減價或我額外支付都不是心甘情願我情願自己拖跨交易,始終置業是件開心樂事,要勉強其中一方委屈行事即非天作之合,如此苦苦經營都是戰戰兢兢的敗局,這樣的樓宇賣買令人不歡,我更無意阻礙他人求財更難開口作出大幅度的減價,誠然小量的價錢斟酌純屬無可厚非,但叫價跟銀行估價有著70-50萬的距離,我無力額外支撐根本開不了口就讓業主物色有錢買家承托市場。

心灰意冷並非僅僅在乎過熱樓市令我自慚形愧無力承擔風險,那些人情冷暖擺出歪言逆耳我會抗衡到底堅持真理,那些人情愛波瀾作出愚蠢言辭凍結關係我要溫言安慰撫平悔疚,那些人乾燥生活萌生暗戀長期我要獻計分析降低熱情,餘下不多的四月上旬將盡,等待下旬跟五月相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