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精挑

我沒有在意原來我是個每事發問的人有時都會為別人製造不少麻煩或尷尬,但我依然不厭其煩提問硬要他人提供答案,因為過份的好奇心以及挑戰別人的限度,我變得有點不自知,難得他人沒有見怪,更未悉別人究竟是容忍還是真心海量,沒有多大駁斥更會細意解釋。 

只是臨近R的約會日子她霎時間變了平時的我那麼喜歡發問,不過對於衣著品味我從來很少依賴其他人,因為我視從衣叢中精挑細選為樂趣,穿上的除了個人品味當然亦是自我的肯定,我不須要別人增光卻可以走出一道彩虹道路惹來殷羨目光,就算沒有他人的觀望我都可以悠然自得,全賴個人本性自信地不接受批評,我走我路變得更加美好,只顧個人慾望因為我沒有需要兼顧的對象,而R正正因為對象的重要性而感到迷失,問上了我好幾天去準備衣飾跟心儀男生第一個的單獨約會,連上幾日被她問我都不懂回答。 

於是在透過手機去請教身在土耳其的D究竟男生喜歡怎樣的女生衣著,大致跟我的想法相同,首要講究的是對方身份一欄,要不亢不卑地穿著得宜,恰如其份地去迎合對方,說到底,這種配搭沒點表現自我,反而要用衣著去配襯對方,對方便衣出席就應輕鬆配合,對方正統規矩自己亦應彬彬有禮,畢竟這類約會有別於平日的普通打扮,因為心懷目的自然要作出相應調節,未曾深交去了解對方底藴之前外表之所以重要,成為扭轉乾坤掌握進退之竅門。 

拋出上身衣物顏色各有千秋撈來長裙短裙圖案各領風騷,左右倒轉配襯要營造出斯文得來帶點輕鬆的個性,藉以讓穿著T裇牛仔褲的人看來舒服見得清爽,連續幾晚斷續討論找到定案,終於到了整妝出發的今天走到餐廳桌前,我預祝R的約會成功。 

不過當我回家望著即將跟我出門的行李箱要放下的衣物時我卻感到有點懤悵,正值颱風臨近未知是風是雨,找堆合適衣物陪同我離港四天,頓感有點變幻莫測,也許過份謀算並非好事,因為有寄望可能都會有失策,計算太多仍逃不了天機難算,唯有在算盡之餘抱著平常心,好讓風雨飄搖的日子陪伴我走過假日假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