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追男

是我落落大方地主動去約D看《黑超特警組3》這部預先以為沒有驚喜的電影,因為之前跟我看的朋友已經跟別人看了,於是找R她又沒有興趣,待我看過之後說了幾句R好奇又找別人去看,看了之後跟我說感動得眼泛淚光,我被她這麼說來反而覺得啼笑皆非。 

今晚對於我來說,電影的劇情是配菜因為劇終之後跟D所觸及的話題才是主菜,我沒有想過在Deli and Wine吃得不飽之後走到大食代的八方雲集來了大只餃子,我邊吃邊看著陪吃的D,聆聽著從異性眼光中看待的兩性關係。 

但凡情緒問題慣例都會跟同性傾訴流於傾側的片面之詞,我刻意著意保持持平的中正觀點而盡量不想令自己抱著主觀的思想去分析事物,即使我是如此在意都不過是以女兒家的出發點替另一個女兒家去排難解紛,從女性了解男性的角度都虛構原由,總不及找來一個不折不扣的男士,以他的眼光角度去直抒其見,立見小女子的想法確實跟大男孩的觀點不一樣。 

者那段距離應該說是我們對傳統的思想有著不同程度的理解,雖說男追女隔重山而女追男隔重紗,很多女生即使遇上心儀對象都止步向前等待男士出手,關於女追男並非卻步在成功與否的結果問題,要打破傳統令女兒家主動出手難逃面子的心理關口,如果心儀對象對自己都有著同樣的感覺的話,對方應該會按傳統去追求自己,所以才是每日惦念每刻埋怨每分忐忑每秒怨嘆,假使要女子主動開口約會就如送上門口的豪放女一樣沒有半分矜持因而被視為變得一文不值,以為女性主動追求的異性是不會珍惜自己,要矜貴就要無限盼望,望得秋水枯乾自怨自艾,煩惱都是自尋來消磨時間的。 

不過坐在前面跟我吃夜宵的D持著男性觀點來陳述親身經歷,拉鋸在兩性之間最決定性的要點其實是勝算把握輕重問題,倘說男士對女性天生沒有抗拒,只要不是面目可憎身材可怕,找個咖啡店喝杯令人心跳加速的飲品又或是甜蜜的西式蛋糕,會是親密關係的好開始,問題是我們對自己有幾多自信去打場勝券在握的仗,無人願做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勇者所以在沒有把握亦不清楚對方想法之前,根本不會行動,落得連給自己一個曖昧的機會都沒有,有的只是沉醉在猜想出來或回憶過來的零碎片段,總好過要面對實際景況甚至真實的相處,破壞一切的想像空間所以繼續折騰自己。 

對於兩性,世界有雌有雄所以倘若我們跟別人約會,非男即女都是很正常的道理,跟異性單獨約會視乎各人對性別抱著何樣心態,面對毫不上心的人可以落落大方,面對著最著意的人反而斤斤計較,始終逃脫不了心理關口,其實世事沒有不勞而獲,如果要願望成真倒要付上某程度的代價,至於值不值得則是見仁見智,因為結果成功與否已是後話,眼前的時機會否令人後悔抱憾,才是最逼切解決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