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受惠

這陣子沒勁找友好們吃午飯是由於各人有各自忙碌的生活,沒有預約的日子我會跟公司的同事吃個快捷的便餐或是買個外賣坐在案前享受私人時間,偶爾朋友預早出聲我都會盡量配合,卻消滅那主動約會的心,懶惰地將自己隱藏起來猶似逃避工作般的心跡一樣。

電子訊息傳來剛出差自新加坡回來的C主動約我和P一起吃飯,由於我跟P在同一座辦公大樓裡不同的公司工作,多數都是C作出配合來到我們工作地點附近我食肆覓食,而且位於中環中心地帶店舖林立選擇很多,即使不用預訂都可以找到空位而不用早早安排。

關於那則共晉午飯的約會,沒有放進腦海之內所以即使再次被提醒,我都毫不上心,即使赴約當天的早上傳來數個電子訊息,震動的電話看著無動於中的我,我繼續埋頭苦幹,直到午飯時間前的三十分鐘我才一口氣看罷個半鐘頭之前數十個訊息,兩人已經議定好食店、會合地點和時間,站在我的立場只須做最簡單的事情,就是發出一個確認訊息然後以行動支持決議,在這段忙到透不過氣的日子確是件令人欣喜的事情。

當每天都會吃飯的時候有時會將食飯當作例行工事,從前舊公司一行數位同事出外吃午餐,老闆總是不喜歡出主意,同事們不知是否客氣還是隨和,總是令我傷腦筋往細想往那裡品嘗菜式,對於某種類型的人奉行「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的馬虎主義,我會嗤之以鼻敬而遠之,關於飲食我依然認真執著,無負在小圈子內眾人的期望之外,更重要是我知道花出去的錢財要清洗得有價值,我會悉心考究精挑細選,形成每多主見的性格;不過偶爾停下來附和別人,原來可以如此簡單,因為別人為我們費盡心思的意圖,其實都是我自己的思想寫照,只要對方都抱著相同的價值觀,謀求為他人的快樂而四出張羅名單然後作出釐定評選,我坐享其成誠是逍遙快樂的享受。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午餐約會,雖然花的心思是為了讓赴會的人食得開心談得快樂,我感謝他人的心思細密,眼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小心意,我是感受得到,感受到成為一個受惠者原來會令人如此快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