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外遊

艱辛從床上摸黑爬起來,微亮的天色陰雲滿佈,時鐘報出早上五時,我頂多只可以賴床十分鐘,換來以極速梳洗和整理行妝,拖著行李箱離開家門。

走到街上適應了未夠六點鐘的光線,我潛入地下鐵又要重新適應室內營造出來的照明光線,插上耳筒聽著音樂,我錯過了一班開往九龍塘的列車,等了三分鐘才搭上車廂,跟我預計的時間還有些鬆洞,以悠然的腳步走往九龍塘的月台等火車,沒有錯過班次卻等不到赴往目的地的卡車,一直等到第四班,才有慢吞吞駛入月台往落馬洲 的火車讓久等的人急忙上路。

預計不少同學都跟我一樣乘同一班車,到達落馬洲車站後經過關卡辦好進出手續,來到集合地點方知還有約一半的同學仍未抵達,跟幾位同班同學互相介紹,我平時確是低調得連同窗兩年的同學名字都沒有深究,望著微晴的天空下著微雨,颱風下的日子出外地遠行會是怎樣的景況,然而擔心永遠沒有用,還是提著行李箱往旅遊巴士去。

面對著陌生的同學我其實不想跟別人同座,偏偏走在後面不少座位已經被別人佔據,前兩排預留了給領隊導遊,我緩緩走到車廂尾段部份,不少人已經靠窗而坐,正當我要坐在某人路邊空位時,前方有位大個子將隨身背包拿走,騰出兩個空位出來,露出笑容說道其朋友/同學已經坐在前幾排所以霸佔的空位可以讓給我,我背負著他人的大方悻然倚窗坐下,大個子就將他的隨身行李背囊放在我的旁邊,隨後安然坐在其女性朋友旁邊,壓低椅背,將我困在車椅狹小的空間。

之後幾天縱使大個子移身到靠窗位獨坐呈現出旁邊的空位,縱使他身邊的朋友看不過眼叫他將背囊提走,縱使有人將那龐大的背囊拋開之後被他再掉回,他都沒有將那背囊拿走;我臥在軟柔的座椅感受陽光久不久穿過玻璃窗暖和空氣,自私的人繼續高談闊論博取別人垂注,換來我的冷眼呆呆加上睡意濃濃,無須跟這類人斤斤計較,還是應該好好地自我享受旅程而擺脫毫不相干的人事所擾亂心情,才不會白白浪費這次外遊根本的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