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搞亂

在父親節上班令我失去了辨識周日的日子,平常一個星期五個工作天,都是由星期一開始倒數還有幾多日可以抓緊屬於自己時間的日子,對於工作超過八小時的平日,付出勞力換取金錢,都是依靠假日來將金錢小筆花費,才會感到屬於自己賺回來的錢,是實實在在的銅板發揮其功能及價值,可是一旦在星期日回到公司由早上九時多值班到晚上七時,之後還有幾個連綿不絕的長途電話會議,搞到一時十五分才正式宣判,我的時間就開始變得混亂不清。 

即使電子日曆打出星期二是我往N的公司拿取免費餐酒的約會,因為星期日作了全日工作,我誤把星期一判作星期二,發了電郵再加手機的sms,依然沒有獲得對方回復,還以前對方忘記約定,同事預點午餐外賣時間才提醒我這天原來才是本周的第一個工作日,我猛然驚覺錯怪他人。 

同一個星期我亦約了好久沒有聯絡的R,因為他的生日因為我的一句生日祝福所以我們經過面書通訊起來,約好星期四一齊吃午餐,只不過我單方面覺得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置身在星期三的我又誤以為是星期四,致電給正在趕赴往深圳開會的對方問何時見面,當然又被對方取笑幾句我確實沒有過份熱切的心來跟他會見,渾渾沌沌的我仍未能準確數算日子。 

其實只不過是連續工作六天的這個星期,因為過份的偶爾發生足以令我迷惑萬分,從來跟自己說過要從失敗失誤中成長而引以為戒,我卻在同一個時間觀念混亂的星期內連犯兩個重覆的錯誤,這些全因為星期日辛勤工作搞亂時序影響時鐘更拖垮思維,或者我確是太不習慣在星期日上班,所以繼續留守五天工作的秩序,其實是回幸福的事,當然如果連五天工作都省回卻有同等的收入供花費,我知道那應該是夢裡橋段,如今拖著疲累的身體捱到星期五,我還是該早點睡覺,願夢境可成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