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半日

暴風雨的前夕理應好好休養生息,不過炎夏周日我仍被密麻麻的行程將時間填滿,可能是受著遲遲未歸隱的太陽影響令人活力充沛,總之留在室內室外都不會是自己的家園,放眼世界在四海,且將閒情逸致盡消磨。 

每逢星期六都是例行睡得惺忪然後輕鬆回家,飯後悠悠地乘公車上課,接近放學都已經是黃昏,提早小許離開課室在上環文娛中心附近跟R會合,跳上的士駛向太平山街這個陌生的國度,沒有認識的人為著他自己的畫展駐守展覽場地,卻有初次見面畫廊的服務人員向我們兜售作品,放鬆心情來看畫作本來是件暢快事情都被搞垮了,始終藝術滲入商業味道令欣賞價值變質,所以推銷的人對著R硬銷的時候,我時而溜到畫廊外出的空地拍照,時而趁機跟R胡扯幾句分散對方注意力,自我享受自我製造的空間。 

之後沿著磅巷步行往皇后大道,我們跟流浪貓兒相遇,關於這些備受路人餵飼的動物已經不再害怕途人,反而樂於親近看看有沒有新鮮食品可供飽腹,一只走近未幾又來多幾隻湊熱鬧,結果當然是令牠們失望地坐著供我們拍照,望著不懂人情世故的小貓伸著懶腰然後拂尾而歸,忘卻了剛剛被兜售畫作的言語紛擾。 

漫步到達信德中心的澳門茶餐廳,下之道招牌焗豬排飯令人有點想拆對方招牌的衝動,又令我懷念大家樂這連鎖店以前既便宜而又美味的菜式,如今已經不復再,這幾年已經沒有光顧這連鎖店,最近的幫襯可能是庚寅年在北角返工中午跟E在鰂魚涌站附近見面的例行餐廳,之後她移民到美國我們身處兩方,就如我跟連鎖店的焗豬排飯說再見一樣,好久都沒有見面。 

自信德中心走往中環尖沙嘴碼頭方面,黃昏悄悄降臨,殘雲捲日倦浪拍岸,抵達尖沙嘴文化中心點了一杯熱鮮奶,繼續跟R談著永無定案的話題,即使只是半天的經歷,都可以讓我的暴雨明天快快樂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