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連酒

又是一連三個晚上要應付放工後的電話會議的一周,每當晚上有會議的日子通常我都會盡快將手頭工夫做妥盡量準時離開公司然後在家門附近的食店買個簡單外帶回家草草食完,望著乏味的電視節目倒數電話會議的起始,不過這個星期一連二天被朋友來電要求見個面喝杯酒,我帶著幾分醉意回家,也管不得聽筒對家外藉同事聽懂聽不到或是我聽得明白聽得昏眩,順利地結束工事上種種的紛擾的會議報告。

工事上的紛擾暫時舒緩,眼不見可以寄望明天後天大後天甚至大大後天再處理,當你明白日間要應付各種問題花費心力晚間的我已沒有氣力去執行職務,我將事情交托給明日打算,所以工作會因為工時而結束但私事在這刻才剛剛開始。

星期一有R跟我在九龍塘的美式食店喝白酒伴墨西哥簿脆及雞翼,星期二是C在放工前三十分鐘留言想見面喝的亦是白酒還點了意大利麵,我為著別人的不如意凸顯出我的作用只不過是安慰不實在的心靈而已,這種重要性來得有點苦澀,不因為是為了別人在煩惱時才來敲門打擾,我情願別人快樂得將我這類人忘掉得無影無跡,過著各自精彩的生活。

連續的酒會發生在工作天還有餘下的電話會議,我沒有一氣呵成狂歡狂飲的雅致,還得控制不單單只是酒食還好好調節心情,那是種應該感恩的感覺,擁有與沒有愛情的情緒教人認識的道理,我們要學習如何善待自己的方法是懂得如何跟別人相處,因為酒精無法解決問題,排遣幽情靠朋友支持都不過一時三刻,倒不如吸取經驗教誨,明天路程就會悠悠前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