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純潔

盛夏的日子到酒吧看世界盃賽事,等待開賽時間等待友人蒞臨跟眼前人談天說地打發日辰。

我想我的生活圈子比較狹窄,從來沒有機會與那些長期留在大陸工作的人去討教包養二奶經驗,可能就算身邊曾經嘗試背叛伴侶的人都不如面前那位不避忌諱的同事願意分享風光艷史。

仍然不能釋懷的原因是因為不肯定那些對別人抱有憐憫心態的人,就會很容易墮入桃色孽網,不敢肯定是否愈自責而自覺對不起別人的人愈容易對第三者動情而影響婚姻,我們從小學習要對別人及自己負責,但在紙醉金迷的色慾世界反而是犯罪的因由,或者不忠本身已經是個不負責任的行動,所以更不會講求責任及憐憫。

冷漠的過來人跟我說吃吃散餐式的關係可以保住婚姻,不會因為動心動情而丟掉妻兒,所以亂搞情慾關係確屬無妨,難得是聰明的妻子不會詢問自己丈夫有沒有跟別的女人鬼混過夜,埋藏的瘡疤用來維繫的究竟是怎麼樣的婚約?

曾經聽過晚年陪伴自己走過餘生的,不會是年邁氣衰而比自己更早離世的父母,更不會是長大後自有天地的子女,但那位跟無數個別人睡過覺的男人是否就是用來打發臨終前的時間,採納不聞不問的策略就當作沒有發生過而令人如常交往,我不知道別人的心情及日子會如何渡過,只是我慶幸自己現在一個人生活的日子,寧靜地去看著眼底世界的藍天白雲,仍然是如斯純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