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收爐

D問:今屆巴西隊有什麼球星
我答:不知道
D再問:連什麼球星都唔知,你點解捧巴西隊
我再答:因為我喺捧巴西隊而唔係捧球星,所以我係唔須要理會隊中有乜球星

我問:咁你又捧邊一隊
D答:梗係阿根廷啦,粒粒球星,今屆一定贏
我再問:你捧球星淨係球隊?下屆又捧另一隊?
D再答:當然係捧有機會贏嘅球隊,球星愈多贏面愈大,所以今年梗係阿根廷,下屆又會睇下邊隊有勁人先至再算

已經記不起為什麼喜歡巴西隊,只記得初中時跟四弟看足球比賽的日子已經喜歡這隊足球隊;我是家中的老三,兒時會跟兩位姐姐玩些煮飯仔之類的遊戲,但小學中段跟我最親近的就是四弟,可能五弟仍未出世所以他唯有親近跟他身高差不多的三姐;到了初中的時候他開始有他的朋友,亦從那圈子中喜歡了足球,每憑電視播出外地甚至本地聯賽,我們躺在沙發上看著自己的腳趾遠處的電視畫面,緊張地投入賽事,認真地討論細節。

隨著四弟領取獎學金到加拿大攻讀博士課程,公仔箱的免費足球節目亦漸漸被收費電視台所攏斷,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變得遙遠而陌生,就好像在楓葉國落地生根的弟弟一樣,超過半年才聯絡一次的我,隔著電話聽筒都已經不知道如何問好。

但我依然支持巴西隊,儘管我不知道是何時開始又會在那時終結,儘管今屆擁護的球隊在四強止步而令我提早收爐,儘管這年球員踢得失準表現缺乏賣力,仍然在沒有任何原因義無反顧地去支持這隊陪我成長的隊伍。

如果說處女座女生跟愛人建立的愛情只會限於一天或一世,我想我已經找到步往前路的理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