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改變

某甲說認識愛人的時候對方並不是那樣,某乙說起初跟愛人談情時自己不是那樣,某某早在大學畢業前瞞著父母跟男朋友註冊結婚後,跟我說將來婚姻出現問題的時候絕對不會是單方面的問題,現在我當然明白雙方冷淡如水沒有對方在身旁仍然可以生活愉快的因由。

暴日當空撩起剛烈情緒,這陣子身邊不少的朋友訴說著情感問題,暑假成為失戀失意的季節,勉強沒有幸福乾脆斷絕來往,走出晦暗陰霾的日子等待青天朗日,狠毒的陽光穿透皮層揭示性情最脆弱的,是如何面對現實的殘酷,假如傳說所講戀人腳踝繫著紅線,由聯繫的那刻從容不迫至時間流轉而兩人各走各方,那根絲線越拉越薄弱終至撕裂崩斷,導致認識的時候那副模樣到現在又變成另一個模樣而處身分手邊緣,只怪步調步幅不一或快或慢可深可淺,日積月累造就彼此之間的隔閡距離。

所以說相愛容易相處很難,大概一般談情說愛的起首,都是建基在某程度的虛偽,因為誤會令人相愛,就得製造不了解來保持興奮的心情,就得塑造跟自己本性不一樣的性情來討好對方,就得蒙上神秘的畫面展開追逐遊戲,蜜月期過後本性開始浮現,抽身勇退的人寥寥無幾,最後因為了解清楚毅然分開,才發現浴血場上雙方傷痕累累,無心更是無力。

假如這網誌收錄的文章能夠足以反映我某程度的真性情,旨意是在消磨閱者對我的憧憬及痴想,藉著文章記錄我的轉變並不在乎你們的感受,愈對一個人解瞭透徹理應愈令別人失去興趣,掌握在手那會珍惜因此我們才會渴望得不到的人與事,相信讓對方沉淪在自己自製無限的想像空間之中去安撫現實無法執行的景況,我只有依靠呈現眼前的文字去將別人寄託的幻夢剪破。

永恆的道理是我們無可避免地改變,想起昨天我是那樣,醒覺今天我是這樣,懷疑明天我又會是什麼模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