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風景

人生是風景我是過客,閱歷風光步走人世,如微塵往空氣飄盪,塵埃飛舞時我們遇上,塵埃落定時我們分離,老死那刻記著的一瞬究竟是怎麼樣的景致又會是那顆微塵?

放工回到家門從自家窗戶往天空遠眺看到晴空白雲,某幾年前在公司的落地玻璃窗前我都曾經看過這樣的浮雲,沉甸甸灰黑黑的掛在黃昏的維港邊緣,看著我為工作奔波疲累,那時大部份的日照時間我會出外見客,返回寫字案頭盡是一堆堆資料有待整理,辦公室很多時都會留下我一個人落得清靜,沒有閒暇照顧風景我置身在繁忙的工作當中,到晚上十時左右離開公司才決定晚餐去向,如是者日復日月復月,我已經不清楚熬過多少歲月了。

長久地與黑夜相對,有時候我會忘記白天的風景,雖然風景在我的四周存在,但渾然忘我的人目空一切摒除雜念,沿途我會為工作作出最後準備,感激身後強勁的支援人員令我安心上路。

如今留在家中呷著碧螺春看見灰白孤雲慢慢被黑夜吞噬,那種不知不覺的漸變令人不寒而慄,四周的建築物隨著夜幕降臨而亮麗起來對抗灰暗,燈火以及星光的盡頭無法避免黯然失色被世人遺忘,那點不留心上那位不曾動心,都隨著時日遠去而令記憶迷糊,明日又會是另一天而有著相似的景致,即使不盡相同,都是你我眼中的風景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