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相通

急趕完成了會議我冒雨乘地下鐵來到中環IFC跟舊同事午聚,同桌中只有我一人並不是在這個商業黃金地區工作,身子仍未安坐已經被人用言語照顧一番,似乎我跟風景格格不入。

倒是旁人會留意我點下的午餐由前菜主菜及餐飲都跟他享用的一模一樣,這種所謂心靈相通的舉動又再一次出現,狹窄的空間思緒浮出過去的曾經,沒有量度過這種偶發事情機會率是多大,或者我根本記不起為數不少的次數有多少。

最容易察覺心靈相通的環境,就是眼光的觸碰,橫掃四周有引人入勝的風景為什麼我的眼睛卻偏偏跟你的遇上,遇上的眼神傳出我當時灰白心情的目光,我在你的眼中看到自己眼中的你,你木訥地看著我的眼睛。

最恰巧感動心靈相通的情況,就是同時齊聲說出一模一樣的字句,然後一起接受自己與別人的目瞪口呆,處身在共同的環境有著相似的感覺,脫口而出的感受還得依靠相同的洐詞造字表達出來主觀而又是客觀的現象,我在你的聲音聽到自己心思的你,你傻傻地聽著我的聲音。

嚥不下的午餐剩下半碟,忘掉了口中餘韻氣味,話說得太多令我疲憊,話說得太白令人無味,歸途上的雨滴都是一種偶然,讓我記起曾在雨點中間跟你擦身而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