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染指

若說學以致用我老早應該染指金融市場,過去只想專心在公司收賣我的時間下執行工作事宜,即使這幾年空閒的時間比工作時間多,都是按照規矩做事而鮮超越界線。

近日心血來潮地對投資市場滿有興趣,拒絕紙上談兵而決心親自落場,作為一個金融投資產品的設計者何不試驗數據的威力,何不嘗試以用家心態定出要求,假若沒有親身試煉又何以創造出更切合需要的產品功能;從前不想越線的原因是我明白投入分析股票數據遊戲世界會令人心身交瘁,工作緊忙那可抽空解構,若不是現在投閒置散根本沒有那麼多時間精力去逐一分析,用上以過去業績、未來兩年盈利預測及3種技術指標的分析,選出約十隻股票作定時監察。

收穫跟風險成正比,必須明白自己所能承受的風險上限,所以絕對不會插手於洐生工具產品,唯有老早豁然定下投資總額作最壞打算,訂上目標價格上限理性出手,可以是課堂學費的開支去學習實際應用,沉淪在數百只上市公司要懂得挑選出價格潛升的股票,更要掌握入市時間釐定現價是否超買或超賣,花了個多星期用上歷年每日收市價格追蹤走勢,反覆求證技術分析指標的可信程度,更閱覽行業前景分析、相關的新聞及未來預測,剔除前景不明朗的公司在名單之外。

若非每日望天打卦,更非傳來投資者閂水喉的消息,我不會如此明目張膽運算起來;若非投身在股票市場有關行業,更非那麼容易撈來財經數據,我不會如此堂而皇之醉心過來。

六個月過後,希望一切回復平靜,儘管現在仍舊是緩緩地開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