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不成

八號風球懸掛不成累得我要在早上八時半之前回到公司出席會議,反而臨近黃昏時舊同事以電話傳來短訊告知黑色暴雨警告,時針未到達六時寫字檯方圓範圍一半以上的同事已經離開,遲來的天氣警報只能造就逐步上揚的股票指數在高位收市,卻未能滿足大眾打工人仕的一般心態。

環境跟生活息息相關,望天打卦的日子奉行道理出於自然,天氣影響不僅是人類作息行為甚至是思考速度情緒高低,愈渴望發生的事情就如天氣變幻難以預料,從未想過會出現的人事亦像風雨橫流不能估計,世界跟世人一樣的不完美,所以落差甚大而失望疊積,承受著打風不成三日雨的餘悸,佔領周末的私人時間令人意氣難平。

出賣時間投放在了無味道的工作當中,我渴望天賜機緣讓我留守家中,回想那段曾經要在公眾假期或八號風球留在公司趕工的日子,我珍惜現崗位的瀟灑撇脫說來就來要走就走,那時看著同部門的同事收拾細軟趕赴歸途而自己偏偏要留下來去完成重重覆覆的工作,目睹位位帶著笑意揚手遠走的身影離我漸遠,空氣被壓得沉重而鬱臆填胸,塌下的烏雲籠罩工作桌子的狹小天空。

無疑自覺競爭力下降而自知不會再重蹈那樣的工作生涯,或者額外賺取的假期我們覺得理所當然,只見到別人享有同樣的厚待就是最自然不過的事情,儘管我了解世上有一批人在狂風驟雨的日子默默服務人群奉獻社會,我自問平凡而毫不偉大,選擇盡量讓那種日子遠遠離去,發現選擇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最是幸福悠悠。

拖著濕透的褲管登臨家門,密封的窗外忽暗忽明,閃電穿梭在橘子色天空下層層雲端之中,雷聲自遠處飄近控訴遲來的天氣景象,寄望太多失望越深,也得接受不情願的現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