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半十

為著星期天到郊外攝影的相機蓋我下午來到旺角,往常多數是晚上到達旺角原因是跟朋友吃喝,所以沒有多久遊走街上,沒想到下午的旺角跟晚上的景致差異太大,重點是人的問題,可能港人埋頭苦幹的下午令內地的旅客比重以倍數增加,滿街都是自由旅客,有的拉著行李箱,有的橫放行李箱在窄小的行人路坐在箱子上吃著魚蛋,有的抱著嬰孩哺母乳,總之琳瑯滿目各有特色,似乎只有我嘖嘖稱奇煞是不習慣。

很不容易才走入商場,店鋪不太擠迫,完成任務就返回街道,就約W在太子喝下午茶,殊不知她跟我一樣心痒痒地想著到K店唱歌,於是我們將下午茶的陣地轉到卡拉OK房,邊吃邊喝邊引吭高歌。

不知道是否太久沒有聽流行曲,按著目錄不停地轉到下一頁,眼見的不是沒聽過那曲目就是不曾認識的歌手名字,轉了幾頁只找到一兩首,滿不是味兒吧。

終於決定以歌手的名字來搜尋歌曲,流行的歌手因為版權問題沒有太多選擇,聯盟的歌手又不是位位能討我們的歡喜,最重要還是要自量能力,喜歡是一回事,能否虐待別人又是另一回事,轉了幾番找到些舊人老歌,我們開始唱了一首然後接上另一首,W選曲時我在朗唱,到W投入樂韻我就悠然挑選,上上落落就將輪候排隊列填好,等待首首魚異出場映出十數年前舊歌的畫面和歌手幼嫩面孔。

趕在預計之內的時間完成懷舊金曲夜,滿心欣喜地離開商場,亦代表我連續兩星期的半天假期正式結束,教人唏噓不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