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半六

即興的面聚永遠都有出乎意料的效果,因為沒有事前的準備更無計算的寄望,事又湊巧我又無所事是,於是走在風和日麗的下午到了九龍塘的InnoCenter,跟舊同學認真地為他算命一次。

算命其實是種因果論,只要明白因應就知道沒有宿命,時間空間存在著同時又有你我他跟她的存在,各人的因形成各人相互影響的因洐生出各自而又互相關連的果,各人身處的外在環境加上各自的性格行為造就出幾個各異的處境,算命只是將前因過程個人及環境組合出來的推算而已,不過門外漢神化而漸成迷信,宗教衛士又過份抗拒而極力反駁,儘管他人如何想法我都相信我眼中的術數只不過是因果理論,我沒有對別人說教的責任所以從不會為眾門外漢解釋或游說幾番,倘若有興趣算命的人我都會嘗試幫忙認真跟進,其實相信人生走的路會是有軌跡可尋,玄學只不過是試從軌跡中找到組合前因判斷後果。

很多時候跟相熟的朋友算命感到比較吃力,總是覺得推算時障礙甚多,由於認識對方都會先入為主,所以更難客觀地去追溯原由從而不能準確獲得結果,通常算命前都會拿著命盤推敲發生過的事情,雖然推算往事準確並不一定可準確預測未來,但若連推算往事都搞到一團槽,怎能相信未來的要事能一語中的;今日的體會更令我知道自己要好好衝破跟熟朋友算命的心理關口,面對著首次見面而完全不認識的人的斗數盤,我重拾返回學習斗數的熱火,畢竟近年半將心機花在風水上,亦是時候返回紫微斗數,可能會另有一番體會。

離開朋友辦公室我走進又一城,心情開朗旋即樂意花費,購物通常都是在極端快樂或極度悲傷下發生,不過腦筋辛勞了幾句鐘,買點東西獎賞自己絕不為過,畢竟我只是個懂得喜怒哀樂的凡人,所以隨著如是因自會帶出如是果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