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半四

同事提議我去唱卡拉OK,不過即慶式地召集參與者往往不得要領,遭受拒絕之後,後備節目又是別人推介去看電影,這陣子沒有多留意上映的電影,所以依賴著別人的指引,看似有點糊糊塗塗,但志在消磨時間,好讓我在上風水課之前充電一下。 

來到時代廣場的戲院,這是我自它裝修後第一次登臨,感覺跟其他的迷你戲院沒有分別,下午購票的人稀少,不過這部日本片的放映場次不多,計算過開場時間放映時間和散場時間,我估計仍可快步走到課室,付了港幣九十元正,還有差不多兩個多小時的空檔,我緩步走到希慎廣場,自覺地去了誠品逛了幾轉打過書釘,然後就躲進戲院澉覽他人的故事。 

劇情沒有激昂起伏,淡淡然地道出故事,情節沒有哀怨凄厲,妙妙然地轉出法術,由於【魔女宅急便】根深蒂固所以但凡出現貓咪變成人般天馬行空的故事,我都會想起這部動畫電影,不過這部出動俊男美女的電影所描述的是段浪漫愛情故事,只是劇情沒有激揚欠缺令人感動章節,我無法找到絲絲同感更毫無半點同情,看著的就是簡簡單單的電影罷了,那份不真實才是透過電影可以獲悉的虛構世間。 

日光映著我的身影進入影院,急趕出來亮麗招牌燈火照著我的前路,很快我就淹沒在洪洪的人群中,雖然電車站仍有佇立著候車的人,我都沒時間可以看上一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