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半八

外資公司的福利真的不可以跟本地或中資公司相提並論,基於外國的社福建設以及僱員的權益力量,於香港設立分公司都會將員工福利帶到這個勞動城市,更重要是我們的部門跟隨著母公司的保險計劃,老外律師們動輒投訴保險各項,上至保障範圍下至處理補償時間甚至電話熱線接線生的輪候時間,終於在今年1月1日聘用了新的保險公司,提供更優厚的員工福利。

還未及等待新保險公司派人員講解保障範圍,我已經籌備我的身體檢查,花了一整個上午左騰右轉,走在街道覓食慰勞咕嚕咕嚕的肚皮,我想起住在九龍城的C,她應該待家等待分娩,急忙撥發電話轉駁到留言信箱,我丟下口訊然後走進食店,簡單地點下了魚片頭米粉,喝著檬茶C就給的回電,那時才發現身處的茶餐廳,正正就在她家的對面。

推開木門踏進三佰呎的單位有著一房兩廳的間格,腹大便便的C難掩倦容,都怪晚上沒有睡得好,等待孩子出世的時間很漫長,所以有我這樣沒有計劃而突然出現的訪客,令她喜出望外;原先我們都是閒聊近況說東扯西,未幾發現數月前C討教針織嬰兒鞋子,成為我今次探訪的主要成就。

那根淡粉紅色絲線是C在網站發現針織的花樣很漂亮,然後專登到毛冷公司將有關用品選購下來,我們之前約在餐廳午餐,我教了她基本的但如今再看看,鞋墊的部份完成但還未有再繼續編織鞋桶,於是我就拿起織針幫她鉤出花樣幾下,然後再遞給C讓她學習幾下,之後她又推回給我我又數針跟著看看式樣編織出來,如此來來回回花了個多小時終於將一只嬰兒鞋織好。

隨著日落西斜我都要叮囑孕婦可將等待女孩的出生日子去完成,寄望那雙手織鞋子會在孩子出世之前成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