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半七

這幾個半天假沒多時間待在家,東走走西跑跑,終於吃過簡單午餐然後回家,將積存了的大堆相片,由頭整理起來。

科技愈發達我反而覺得時間愈少,從前是菲林年代沒有自家黑房照片無法加工,望著打印在紙上的風景人物有時會喜出望外有時卻無可挽救,進入了數碼年代拍照只是增加以一個檔案而已,而後期製作又只是再產生多一個檔案而且,因為方便所以令我更忙碌,特別是製作軟件得來容易,更使我耗費時間冀求突破相機或那環境或自身技術上的不足。

自12月中開始差不多每星期都外出拍攝,手機方便但始終跟專業的相機有段明顯的距離,拍攝普通的風景照只須將檔案加以調色,但這足以令我花費半天的時間,有時候後製是很主觀的,並不只是因為個人品味或審美眼光問題,製造的效果會被自己的心情影響,當然技術亦是影響質素,但若然心情異樣會使渲染出來的色調冷暖,過了一段時間再回看,又因不一樣的心情然後又想再次微調,從此就沒完沒了。

偏偏我又喜歡翻查舊日相片,重看那時的溫度氣氛又忘形地想去修補幾番,於是出外走動之後帶來的後果就是讓人留待家中,望望螢幕下有營營役役的我在雕刻撥塗,成就出那時光空間下滿意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