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半一

很多相識的人都好奇,為什麼我要清理五天的大假不乾脆連放五天,卻選擇十日的半天假至午後休息,那其實是在公在私的原因:在公我不放心將工作全悉交到下屬手上,不放心下屬如何面對上司,不放心上司如何跟下屬溝通,去年10月放假後聽到的回應,我都擺放在心,半天假期好讓我工作上做點小差,省卻之後收拾攤子的時間
;在私我通常躲懶於被窩至半天,那麼大好的早上就給我在睡夢中浪費去了,反正沒有外遊的打算都是留港渡過,將假期以放半天的方法延長,不失為一個精明方法。

第一個半天本身約了在畫室認識的R,然而早上讀免費報紙時看到一則關於畫室老師的報導,我就在跟R見面之前,到旺角去探望這個讓我跟R認識的中間人。由於學生仍在上堂,為了避免我的出現為學生和老師帶來不方便,我逛街逛了幾轉等到差不多下午5時才抵達畫室,比較以往學畫的年代,現在更多女性參加畫班,當時我是班中的少數但今時今日卻是女性天下,時代已經不同,學生的水準亦有異,老師當然亦比以前蒼老了點,然而他心中的死結依然是解決不了。

朗讀了報紙訪問老師的內容,同學們紛紛議議,等到差不多所有同學都離開,我才跟老師吃他的快飯,席間討論都是舊酒舊瓶的題目,有時候,閱歷不能將問題解決,或者心態上的調節更能將煩憂減輕,不過任性的人選擇逃避,至少享有逃避而無須面對的機會,其實已算很不錯。

之後飛趕到佐敦會合R而錯過了老師在港台攝製的節目,唯有看網上重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