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半五

星期五是一個禮拜最令人欣喜的日子,加上放半天假我的周末更見提早發生了,星期五可以盡情吃喝玩樂不用擔心摸黑回家明天睡過頭來還要趕東趕西睡得昏暈腦袋不能正常運作,星期五又不會叫人戰戰兢兢地迎接星期一的恐懼症,總之,相約在星期五是了不得的事宜,特別可以跟舊朋新友聚首確是人生快事。 

吃過午餐循著地址及我的方向感,加上記憶猶在而且道路不難找,我到了C的家門,按下門鈴跟他的新家傭見面,被淺棕色的貓兒「肥波」搜身一輪,我們外出到市場買下食材,準備依照著我在都柏林購入的西班牙食譜,冀望可以自家製出色香味美的菜餚來。

 跟C的家傭還算合拍,即使言語未能完全百分百溝通但意會過後得出如期效果,她可以幫了的不少的忙,簡單的事情留給她,繁複而且重要的步驟由我擔任,好學的她從中偷師寫錄筆記,我不知道她會否再想將這頓飯重新擺佈多一次,不過眼前急快手腳的人手起刀落,要貼近跟蹤都是份吃力的事。由選菜式到買材料到洗滌到切碎到調味到落鑊到盛碟到擺放檯上,我們都一絲不荀盡量做到最好,好讓久等的人舉起法國紅酒在燈影下含笑風生,我們傾談到夜深接近兩點。 

懶洋洋的貓兒都躲藏被窩,客人終須要上路回家,滔滔不絕的話題雖然被夜深的氛圍被逼完結,還會冀盼一次再會面時,新成員應該已經來臨成為一家三口的幸福家庭了。

2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nice nice nice~~

Be Happy 提到...

Thx la, your maid helped a lot :-)

Next gathering is your our show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