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貓禮

其實施與受究竟那位會比較幸福呢?

五月的天氣忽明忽暗,跟心情一樣跌宕難測,如果天氣影響心情我會說我的心情卻沒有因為周日的陽光而令自己笑得燦爛,更不會在臨近周末被連場驟雨促令我默默寡歡,雖然突如其來的雨點製造了小許無傷大雅的麻煩,但我仍然學懂樂於接受,因為大自然的定律不會因為人類發明的曆法製造周日周末而變改,如此渺小的我更難起上呼風喚雨的法術,雨聲空降時靜聽滴答滴答,答謝我在時間線上守候著欣賞雨聲的閒情雅致。

等待周日差不多完結等待W從醫院的病塌中康復過來還等R完成心血手作禮物,我們選擇在這個星期五的晚上見面,滂沱傾盤而下的雨水鋪滿街道每個角落,猶幸沒有預訂餐廳可以隨著隨便選擇,可能是天雨令R塞在交通路上我跟W按時按地點撐著雨傘張羅食店,就在上環地鐵站不遠處的商業大廈一樓餐廳擺放狼狽的行裝,聽著W我失魂落魄自關門外我逸事,都好像為著我們的相聚作出阻撓,談到尾段R電話傳來被車龍掩悶過的懶洋聲音,指導她從巴士站的德輔道中轉入內街,我讚嘆自己的表達能力亦驚訝R的理解能力,只花數句話語就見到她冒出如泰山般高大的頭來。

安頓了隨身物件我們一直都沒有點菜,最近跟R來往甚密我聽著R將自己的近況說明,旋即W又作出消息交換,一輪寒喧R將手工作品遞上前,兩只紅藍色的黏土貓貓靈巧坐臥,W那亮麗的雙眼射出水晶般的光茫,欣喜之情溢於臉上,相比之下我冷靜的原因是早早已在R的面書見過相片,更重要是她分享了做給我們禮物的喜悅,沒有意料之外我套上固定表情,看著W那份喜出望外的心情,我理解施者與受者獲得的幸福感覺。

如果愛讓你我感到幸福,不要怕只要愛,那理會你是施行者抑或是受惠者,我相信兩者都會感到那股幸福,建立在雙向的關係,繼續延伸到往後的日子,何用斤斤計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