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戰場

這算是工作至今最激烈的職場鬥爭之一,不曉得是命運的操控還是我容易招惹事端,關於某類野心勃勃的同事從來都會在周圍出現我已經敬而遠了,奉孔子教誨不在其位不論其政,一心想做好份內事原來殊不容易,要保護領土不致進退失據都困難重重。

長期無數的諸多批評發表意見已經令冰封關係雪上加霜,無論忍耐讓步硬碰堅持都沒有好結果,關於這份工作我感到非戰之罪,如果職場矛盾跟戰爭血拼一樣必須要分出勝負,令雙方元氣大傷最終受害最大是公司的利益,我們堅持要打場硬仗面對那個做錯事的人並要我部門作出善後還得要去解釋為什麼要作出補救行為,說到底對方想保護自己為做錯事找個脫身方案,以為影響未被波及或觸發嚴重後果試圖脫罪,只是錯誤就是錯誤而錯誤須要作出糾正,置身其中我只感到原來別人犯錯搞亂我負責的範圍即使我舉手用上自己資源說要更正都會被對方連番查詢糾正的必要性,原來想清理垃圾令做事都變得如此困難。

上司置在其中不明所以,我都感到莫明其妙,以她的背景去管理我的部門是有點力不從心,沒有那個背景又是一番的教育解釋,所以花時間花心思要時常提醒我跟對手職權範圍仍是不清不楚,加上時差問題上司指派對方去做的事,即使屬於我部門的職權範圍我亦無時間無時機反對,長此下去界線含糊不清,可以說對手可以如此明目張膽來僭越侵權,上司負責其辭難究,局勢發展到今時今日,再拖拉下去對各人沒有好處。

於是我把心一橫自願提出將整個部門轉投向IT手下, 明知不得要領我提出的方案帶來沒有實質的作用,但卻試探到預期以內的壁壘分明以及獲悉半年後部門的發展路向,背城借一提出拱手將部門轉投是借機會提出意見以將對手踢出範圍,深知公司高層們鬥爭不絕我從縫隙中找時機出手,未料原來我所盤算的跟上司的計劃不謀而合,我比其他人更早一步去獲悉安排,即使那安排依然未必可以根治問題徵結,至少都可以避風數刻讓我再作下一步署。

周日花了2小時攪盡腦汁處理辦公室問題令人滿不是味兒,原本要休息日真正休息並不容易,身心疲倦想起明天又要回到公司崗位應付沒完沒了的人事關係,只要是涉及工作伙伴的地方,是非鬥爭永遠不減滅,讓人好好學會在洪流烈火當中賴以存生的手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