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情愛

那個昏暗的環境吵鬧的場地手按著啤酒的A在我耳畔吐出一條問題:你為什麼不談情愛?我將我的即時反應控制得貼服收起心底話沒有回應對方,扮成沒有聽進心內摸著紅酒杯底,順著另一方的情勢躲到另一個話題上。 

我不介意別人以為我不談情說愛,亦無須坐言起行去用行動來闢除謠言,談情說愛靠時間投資,已經離開了年少任性的時代,還會相信一見鍾情二見傾城的浪漫歲月嗎?用邏輯去主導思考的人知道,那些獨憑個人情感對別人衍生出來感覺很沒安全感,對於我這種防禦心重而且更保護力強的女子,我著重相處出來的結論,誠然,日久生情愛感動天,要找個相愛的人根本不難,難在於跟相愛的人如何可以相處下來,站在天秤上互相調節整理,愈愛的人愈互相計較,計較他愛我多一些抑或是自己付出多點,忘記快樂最根源之處是如何可以沒有迷失自我且輕鬆渡日,讓喜歡自己的人做他自己喜歡的事。 

由於自己懶惰我不喜歡去說服別人,靠眼光電波發放的姻緣沒可能告訴我,對方的思想方向價值觀念跟我的距離長短遠近,從來不須理會流言俳語,反正我思我想我著重現實情況,相處了解過後分得清晰俐落,有些人會是一生好朋友,有些是過眼雲煙,有更甚者是不如不見。

因為那份疏懶解釋我希望待在身邊的人可以做回他自己讓我去看真認真地思考能否可以相處下來,我們各自在對方的位置上存在並不是要令別人遷就自己而失去本性,本質上的分歧教人用理性分析,我放他人跟自己的生路無非說明人生是屬於自己不假外求;只是當別人想我去為他付出多一點的時候,往往刻意地去做一些事情可能是違背自己的心性,以為他自己付出多一點就會收到多一點的回報,然後我看在眼裡並沒有欣喜的感覺,反而覺得情感上負累了他人,因為我知道很多情況之下,我的反應跟舉動並不會依從別人腦海盤算出來的效果,他的希望愈大我只會對他做成更大的傷害,落差點點累積我無法負擔起別人給于的寄望,於是我就會逃跑到一個罩殼內,享受孤單帶給我的樂趣。

或者由初見到認識至相處我們都應保存自我,明白那距離從來沒有收窄過,他還是他我亦是我,即使時光流逝地球運轉絲毫都沒有改變,改變不了是那份逃避的決心,我依然祝福他會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