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執書

風水改運其中一項是家居整潔所以我常常提示身邊友好要定時執拾,先賢智慧早已洞察環境對居民的影響何其深遠,將處身四周收拾妥當騰出空間清除塵垢,活在其中自然精神煥發運勢暢旺。

於是有聽話的友好將自己埋葬在書案四邊的空間,收拾出埃塵飛揚舊物層疊,偶爾拿起經年買下來的心靈讀物,揭開幾頁再翻動左右,呆呆沉思當年抱著什麼的心情買下書本,看著那幾度勸服別人放開懷抱的鬼斧有點作狀有點作勢,久經風雨蒼涼明白到片字隻語的一味叫人放開放下毫不帶來實際積極效果。

能讓人看得窩心感動的文章敲中同是天涯淪落人,不過我們終會走出那個天涯步向另一個天涯,如還能記住曾經醉心的事情擁有過的心跡,我不會用竊笑大方來嘲笑過去的自己,人性是很玄妙的,處身在一個介面會有著那種感情,離開那個環境之後回顧又覺得以往是無知愚蠢,那份莽撞可能是青春的執著,麻木的知覺被現實衝擊教曉我不會相信神話。

倒是要知道凡閱讀這類讀物的人都是想透過文字獲得正面能量轉移視線逃避現實發掘精彩,當情緒困擾自我難尋找思路出口,揭開滲出陽光的書頁忘憂解愁,遊走的思潮在新的觀點往另一個角度來欣賞事物,時而自我安慰時而分散注意,決不會在負面情緒的人面前寫下落井下石致讀者於死地的作品,其實讀物都是考慮商業元素,為著什麼樣的人度身訂做出來的商品,愛情小說要寫得浪漫動心,社論批評要道出良心,專業技藝要精緻巧心,精神食量要釋放苦心,總之琳瑯滿目的書籍都會有時被珍惜之後被遺忘再之後在清理大行動被唾棄,那段兒時或年青人的心境抱負隨著日月昇降而蒸發得很不像自己,曾有過瞬間一段,都不得不承認的那個自己,藏身在那書頁懷中,等待機緣觸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