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觀山

還未來及西曆五月天已經令人感到夏天悄然來臨,突如其來的晴陰雨加添各項戶外活動的變數,我沒法解釋那股神秘力量如何控制周日和假日的天氣安排,只知道我好像有點本領要風得風要陽光有陽光要浮雲有浮雲,總之來得得心應首的局勢我反而感到不實在。

一行十四人在烈日當空出發往西貢飛鵝山,前幾天仍是下過陣陣驟雨但今天卻晴空萬里,行山路徑有些地方被陽光曬乾表層但踏實深處仍感到微濕微潤,跟著老師沿著不同景點步走,聽著課堂外的實習場地又拿出書本僅作參考,汗水自額頭經耳垂流向背脊,偶爾停在樹蔭休息談天,未幾再赴下個目的地。

中午來到基維爾訓練營地附近,先頭步隊是幾位年青力壯的男子作開路先鋒,我放在中間位置後面有老師跟幾個學生慢慢追尋遊蹤過來,從不喜歡走回頭路的人盤算水牛山上的斜坡危路,讓我們自行選擇邁向新路徑勇接挑戰抑或是保險後著安全為上,對於沒有爬走過這段山嶺的我根本不曉得前路崎嶇艱險,抱著那股傻勁不明白是我對自己體力蠻滿信心還是對四遭的人信任非常,即使只有我一個女學生跟隨大隊攀山越嶺,彷彿以為掉以輕心就可百份百安全。

尾段接近日落黃昏,巍峨削壁成60度角將雙腿垂直往下探索,剩下來的人更見孤小力弱,到達峻坡的極處平地稍緩,我看到一半人留守觀景台而另一半人跟我迎著蕭蕭烈風,支撐身體那微酸的雙腿釘在泥地與風對抗衡,感到暖暖的陽光蒸發出鹼臭的汗水,我為著自己跟得上別人的步伐而感到高興欣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