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咳嗽

未到臺中之前已經吃下數劑中藥,我的咳嗽依然未有好轉的跡象,或者是忽冷忽熱的天氣變化在早午晚之間,抵抗力與病菌爭持不下,難為了纖弱的身軀再瘦多幾分,睡眠不足眼晴浮腫,我忍受著喉頭的騷癢還應少說話多做事。

自臺中返港病情得以舒緩,其間雖偶爾發作但次數不多,不過幸福永遠跟我距離太遠,回港後故態復萌,病情加重得特別厲害,仿佛要補償住在臺中安落日子的錯失一樣,情況比旅行前更見嚴重。

尤其是之前約好了的生日飯局及舊同事的燒烤聚餐,充斥著煎烤的肉香或是辛辣的味道,按照中醫師的食療禁忌我只可吃些蔬菜及豬肉,這樣挑戰了我抵禦食誘的自制能力,唯有乖巧坐在一旁看著別人大快朵頤。

周日置身在大埔船灣附近的燒烤場做個默默的旁觀者準備大伙兒的食物,我連燒烤爐都沒有多花時間靠近,圍在一團的人時聚時散,但大多都問候這個沒有多吃幾件食物的我要不要吃些什麼,難得別人如此好意但著實無法領受,讓我孤單地坐在一旁默不作聲我以為可以安安落落,但痰涎上頸我就想吞吞吐吐,好不容易才捱至完場。

身體確是要多加愛惜,特別是再次離港的日子即將來臨,我要好好照顧自己,以防令自己身心難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