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代價

部門的工作量日益加重所以直屬上司在半年前已經著手新增人手建議書,待年尾審批開支報告時可以提交通過,久等的審批程序還未完成,我懷著蠻滿的信心令人事部刊登招聘廣告,反應尚算不賴而可獲7人面見。

搞了一輪的開支報告終於落實,正值第二輪面試的安排,日子時間全都確定之際,晚上十晚多才收到通知會有內部調遷,冷不防原來新增職位惹人垂愛,卻白費了兩個多星期的心機心思。

如果老早得知內情我會省下不少時間及工夫,當然我明白亦體諒當事人不可以在自已直屬上司首肯答應放人之前會走漏風聲,不過事情拖拉得愈久對各方都沒有好處,接受另一部門同事過檔的決定亦得要承擔當中牽涉的後果,我當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之時,就知道那空置的職位需要至少兩個多月才被補上,而排山倒海的工作將要持續一段時間,而新項目計劃又要再一步延遲。

有時候我們知道,決定的取捨在乎我們的承受能力而不是意願問題,很多事情的發生並不是因為我們願意或不願意的個人主觀思想而進行或取消,以個心中心出發我要所有事情跟著我完美的思想進行,可以找到內部調遷的同事立刻報到解除自身工作問題根本不可能,唯一可以做的溝通就是要協議及部署再一次的招聘事宜,我不得不讓步以免影響大局。

無論置身在職場上的那個位置,我們都生存在堆堆局限之中去掙扎求存,無數話語猶如街市買菜討價還價,尋求平衡點各人都要付出代價,至於回報能否抵消付上的努力,則是後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