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好奇

是我主動地跟兩個香港來日本旅行的人先攀談,然後我發覺我又先行離開,各行各路式萍水相逢的短暫緣份,好讓我再一次認識自己。

觀景臺上日照時間長短對於沒有帶手錶習慣亦將隨身的流動電話和黑莓機留在民宿的我來說,簡直是不知時日,沒有古代人觀天話時的本領,我反而渡過得更加優悠,沒有了時間觀念的世界變得靜止,仿似俗世紛擾牽連不上。

我繼續享受一個人的沉默,沉默偶然被一堆堆追趕時間的旅客拍下到此一遊照片的喧嘩打破,霸據了觀景臺的左方位置,卻不知何時何份來了另一枝腳架擺在觀景臺的右方,兩個亞洲人談論幾番,卻因音浪太輕距離太遠加上我又無心竊聽而沒有理會。

當D站在兩張腳架之間拍攝山下遠景的時候,用廣東話大聲告訴對方他的手機感應到wifi訊號接收,就出賣了他們是香港人的身份,我亦懶得掩飾,走過去跟他們聊天,對於新相識的陌生人我總是帶著好奇,談了很多問了很多更加學習了一些攝影知識,兩男一女的組合兩枝腳架兩個計時器記錄了白川鄉的白晝黃昏及黑夜。

飯後因應D的提問留下fb的電郵地址,我卻沒有問他們拿取聯絡的方法,熱情會隨著腸飽胃暖的漸漸消散,滿足口腹亦填密好奇心,我會過回獨自上路的生活,之後那天雖然再見多三回,都滅熄了交談的衝動,畢竟出現過的風景與人物,隨著時間慢慢飄遠,繼續讓人不知時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