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最高

事先張揚的事件是香港公司的最高負責人已經丕顯我本年度的花紅金額及明年月薪的加幅,都是超越所有人而排列最高,外地的直屬上司更向他表明,如果要安排部門只有一個人拿取年薪百份之廿作為花紅的人,那人必定是我無疑,聽著加薪幅度又盤算百份之廿的花紅究竟等同是個什麼數字,那些讚揚和恭喜的說話仿似聽不入耳。

隔了一天正式拿到書面通知,紙張上印了美金的數額再一次訓練心算,雖然我知道數字應跟昨天所得悉的相差無幾,依然提著計算機拍拍打打,說是非常滿意又不是,但我知道市道不明朗以及金融界醞釀裁員凍薪等,公司的同事加幅又比我低的時候,最重要是我自問只是盡了本份而未見得特別賣力,這樣的結果算是一個頗合理的交待,或者工作多年已經漸漸麻木,雖然我仍志在賺取高昂的薪金以供吃喝玩樂。

曾幾何時年尾的同樣時機,我都會為著已經比別人高的增幅再下嘴頭再博更好的待遇,我知道我的爭取會獲得回應所以才努力出擊,因為站在最高的人永不會賺自己企靠得最高,唯有發聲令自己捧得更高我才會稱心滿意,那不是貪得無厭的進取,我只想拿取合理回報然後繼續不分晝夜地埋首工作。

工作的天空外原來另有天空,這幾年薪金亦因轉工而起伏轉變,這些年沒有什麼心情去爭取些什麼,沒有要求別人太多的時候我希望他人亦不要對我冠以厚望。

If you was the top, you are always the top,我仍希望保持自己成為最top,免受風霜橫流跌得沉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