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永恆

儘管雙腳乏力而且感到痳痺,我喜歡憑窗遠望外出廣闊的天空配襯幻變的燈色,特別是趕在七時前抵達家門抱著難以形容的快感,清勁的熱風撲面飄來,街道上還有營營役役的陌生人,燈光下那些勤勤奮奮的工作者,沒有察覺我已經放下工作放眼風景。

鍾情藍色的天空趨向黑暗的時光,那道藍光透著灰調蓋掩大地,彷如鬱悶苦澀的感情被薄紗纏繞包圍久歷不散,那秒的時間凝住了幾回思憶,留住了那段光境,都不曾有過同樣的心情去欣賞相似的事物,自5月至今我停留在窗邊的時間多了,拍下了幾個數碼檔案,卻沒有相同觀賞景象的心情,或者物件存在得沒有感情,煩惱是我自招而無從怨人。

每次看到浮白的天空被淺藍侵襲,我該感恩準時離開公司可讓我在微亮的天空默然冥想,雙眼看到大廈的燈火漸漸發熱發光的時候,我存在在這個空間的這點時間上,起伏的思緒沒有停頓片刻,我感到脈搏絲微的跳動。

留不住的時間抓不住的風景,映入不一樣的心情,藉此記載略過的痕跡,雖然只是一剎,將可以成為永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