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自取

去年W自搞的生日會在我們這個社交圈有我跟M俾面出席,老實說句,自淘荷包請認識的朋友喝杯酒慶祝自己的生日而沒有獲得蜂擁出席者令人感覺唏噓,或者說其他朋友並不熱衷飲酒,又或是不喜歡佔生日者的便宜,不過在我來看都是個俾面派對,時間許可而令慶祝者高興快樂確不大礙事,因為我知道搞手的心態,我就用上這份心情加上彼此之間的友誼去參與聯誼活動。

不過我知道今年她的生日派對會連我們兩名唯一代表都缺陣,去年M勉強肯出席都經過我的游說,今年如我不參加M亦不會去;畢竟W的朋友多的是,多兩個閒人不縑多,少兩位亦可能不易察覺,而且她在過去年多認識了那麼多重要的朋友,足以充撐場面,我們也可以省下時間。

當然最心胸狹窄的做法,就是在她慶祝生日的同時,我跟一眾另闢飲酒地點,寧願自花自費都不出席她的聚會,你有你開心之時我們亦過得快樂。

這個是我們行動上的一種抗議,就正如W抱著她的價值觀去抗議政府而漠視原先約定,遊行的重要性比任何東西都重要的時間,我們會明白W與眾不同的地方,至於搞手的感覺,即是覺得不受重視而對方的不負責任要令自己承擔後果,所以當您開始不尊重別人的時候,失去他人善意的對待亦是理所當然。

世界有太多盲點,如果W跟我們說她因為要去討好心儀的男性而反口覆舌地推翻她原先要求別人為她安排的事宜,我們都會為她的幸福而原諒她的重色輕友,不過她道出因為「遞補機制」而獨自參與遊行,我們都覺得與其舉行聚會而令W陷人不義,下次就要更加小心,因為搞手不知幾時應別人要求搞完一團之後而被人飛腳遞出跌到千里之外,惹來善後更是意氣難消。

說真的,面確是別人貼給自己,丟架是您疚由自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