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雙手

辦公室的茶水間是個最令人漫不經心的地方,耗盡心力腦力體力在寫字案上,聚在茶水間輕鬆幾番,說的都是不著邊際毫不實際的說話,只是投緣的可以連接數句,不相熟的同事各有各忙勉強交談空洞的話題,接不上亦開啟不了新的楔機,移步離開擁有無物的感覺。

關掉水喉C緊緊接上,拿著透明玻璃杯的我用開水再將它稍微沖沖一下,C將水喉按鈕微調然後問我為什麼要用熱水洗杯,我反問有何不可,獲得到是熱水會傷害皮膚而容易乾燥變得粗糙的原由。

雙手的作用是要來幫助我們處理日常的生活,開動暖熱水洗滌器皿可以加速清潔過程,將油脂更加快沖刷乾淨,無論春夏秋冬我都習慣用和暖的水喉水來清潔杯碗碟,除非供應只有室溫水而無從選擇,可以調較的情況下我必奉行到底。

讓他人握著我粗糙的雙手時,我知道那是對有用的手,隨著年月流逝消磨消耗得更見凌厲,但它所成就的就是它本身的價值,它盛載了我給它的使命及試煉,發揮它根本存在的精神,順服地去為我製造一切,無奈地去陪伴等待老死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