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漫遊

新公司流行各自各外出吃午餐,我乘中環往半山行人自動扶手電梯之便,先到港鐵優惠站拍八達通卡節省兩元,然後步往結志街一帶覓食,仍令我卻步的蘭香園擠滿食客只好過門不入,龍記燒味飯的鬆脆以及新景記片頭米的甘香填寫我數個午後的時光。

獨個兒食飯最大的得著是高效率低成本,不消廿分鐘完成充饑的使命,時間尚早我沿著結志街拐入嘉咸街走到中環街頭的蔬果販賣區,凹凸不平我斜路兩旁擺放出一箱箱新鮮時蔬及水果,紅紅綠綠在暖和的陽光之下互相輝映爭艷鬥麗。

儘管街道濕透難行,檔口傳來叫嚷的拉客聲音,選購食材的消費者指指點點或留神選購或垂詢問價,本地的進口的中西食材如醃菜香草琳琅種種款式齊備,滿足著不同背景各樣品味的香港人。

未幾走到曾經光顧的花檔,熟悉的面孔呈現目前,數年前因為跟直屬上司不咬弦,差不多每個星期一我都會買下一扎花束放在寫字枱的右方遮擋上司的視線,然而今天算來,那上司離開香港已超過三年而我亦離開舊公司兩年了,花檔旁邊的閣麟街圍著修路工程,街邊的大排檔蕩然無存,只剩下花檔員工跟我面面相覷。

漫遊在中環街市勾起點點回憶,市建政策下舊區重建步伐劇快,收在眼底的景物可能會漸漸消失,樂天的東主依然買力去經營生意,過路人如我該要好好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