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匿跡

要不是A於午夜前在facebook回覆我某月某日寄出的一則訊息,我完全忘記曾經寫下那堆言語。

看過自己原先記錄的訊息我試圖喚起那刻的心情,究竟是熱切地去尋求自身進步的空間,抑或是心有不甘的牢騷尋找慰藉,無論那時我主觀的情感是那個模樣,我現在的心情又是另一番滋味。

記憶就是如此奇妙,無時無刻守候一角默不作聲,等待鎖匙發動湧出逝去的種種讓人重溫,於是我用上最專注的思緒守住現今以為可以將往昔擱置,以為背後被眼前人事所掩蓋而令人忘掉過去,卻不知道原本專注的現在會成為未來不可磨滅的往事,如此一來又會沉淪在無邊的記憶當中。

於是我將這網誌收錄三篇生日記下的文章抽出來放進facebook裡去讓過去未曾出現過的人去默念我的過去,誓言生辰日子一到就會將文章刪除,留下腦海中有我已經不復還的從前,亦會是我的將來一般,無聲匿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