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移交

重未試過在如此勞氣的情況下了結最後一周的工作,所謂工作其實是將手頭上遙遙無期實踐出來的項目移交別人,滿以為向下屬交代了事,怎生碰上懶散苯鈍的外行人。

上星期一連三天準備移交工作,直屬幫手列舉出整個形同虛設的部門的所謂職能及各大小事宜進度,中間冷不防上司頒布離職消息,直屬得悉下呆若木雞而暗自盤算,枝節橫來殺出了那個無事可做的COO要參與職務移交,資訊部的眾蠢材當然不能避免,慶幸自己比上司早走之餘,我替留下來的下屬難過。

我不明白居高要職的COO究竟時薪價值多少,只感到將她寶貴的時間押在一個助理經理職銜的人身上似乎有點小題大作,我不認為那是因為我是個什麼重要人物,請辭之時沒有半句挽留,遞信之後亦無詢問原因,我主觀地相信因為之前我不願意交出handover list而使資訊部庸才警動了管理階層,而令他們自招這幾天的惡果。

星期二跟COO會議花了半個小時,資訊部的首領才被通知我直屬上司離職的消息,顯然都不是他們的「自己人」,當資訊部知道要按管我那個名存實亡的部門時,就要找上苯胚來善後一番,下午來了2個會議,第一個的會議面對是一群無智無知者,沒有問題其實是最大的問題,下屬一邊講解我卻反而要指出他們要留意的地方,會議室內那個項目經理M的嘴臉黏貼在自己的手提電腦螢光幕上,完全沒有將半句說話傳入耳中。

第二個會議留下M跟我與下屬跟進COO要我們完成的任務,但M卻有她自己的一套要我跟從,吵鬧過後我跟她說後果她自付然後順從她的意願,到今天再花時間跟COO面談時,她被責難起來我有點心涼,因為M從來都不翻閱我們給她的資料,她以為可以魚目混珠草草了事,卻不認識眼前挑剔的COO要她清楚所有細節,即時又要花一個小時將WORD檔內逐句英文解釋一次,務求強行令懶惰的人就範。

不過滿有工作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從此不用面對推責懶散之徒令人變得開朗,提著私人物品離開這個鬼地方,深信沒有回頭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