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開始

這幾年傳媒標榜集體回憶有點煽情,我寧願選擇獨個回首,曾經出現過的人與事,根本不由自主,已經流失的時間不可以返回原點,我更無力將它劃上句點,影響一世的事情更非自控,站在時間線上的這一點,我很清楚今天的我是昨日的我洐生出來,無可改變的前塵伸延前面的道途。

昨日的我處置在家庭學校朋友工作的環境下成長,世情猶如洪爐把我鑄冶成如精鋼般的堅強,承受我不肯接受的現實,承認我刻意地活在自我自私的世界,都是希望減少別人對我的改變,因為你們都不曉得我曾經要經過漫長的逆來順受,作過自相矛盾的決定背叛自己的信念,目睹貪婪卑鄙的行徑。

我感到自己困在瓦窯中掙扎求存,空間的大小不得自己控制我只好將自己的體積調節,如果旁人的決定行為造成我的宿命,我可以做的是在有限的選擇中去走出方向,如果說人生是活在一條線上,處身在決定性關鍵點上我不知步向這一步是四十五度傾斜或是那一道九十度的直角,而那個角度或方向又會同時影響他人,互動相連牽扯拉緊。

因此我控制自己將快樂的心情呈現,感染周遭的圍觀者要活得開心,無論舊友新知都只是看到溫暖陽光,郤不可想像淚光星光照不亮黑暗長夜,與此同時,相信別人都跟我一樣,潛藏自身的悲痛心傷。

或許最不可以控制的時刻是那日我降世在這個空間,開始已經是個錯誤,餘下的該不會正確。

作曲:謝國維  填詞:林夕  編曲:John Laudon  監制:古巨基

共度著患難叫肩膀劇痛 而無人成爲負擔心更痛
有人爲怕告別春風 放棄過冬
每晚新聞幾百噸 誰將好景催促成惡夢
彷佛有沒有病痛 亦有病容
爲何被逼必須開心 逼得更悲
爲何還未呼吸你便喘了氣

*風雨急 歲月趕 每滴光陰一額汗
誰竟懶得抹乾 污漬應洗燙未洗燙
入夢時綿羊全變狼
不再講 人須經過甚麼 會更加強壯*

一刻不開朗便沮喪 爲失望而失望
這麼緊張的心 怎能放

在樂活道上那一對伴侶 如何疲勞仍沈溺工作裏
有人害怕再沒工作 無法進睡
哪個膽敢不進取 誰因安居不安而顧慮
走得太慢怕被這潮流沖去

repeat*
何妨用陰影壓下來 心晴朗

repeat*
何妨用陰影壓下來 心晴朗
時代令天空塌下來 更會珍惜陽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