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知覺

享受著返新工之前的假期令人庸懶,周末前的星期五晚上約了M在旺角飯聚,晚餐之後走在商店林立的街頭閃入熱鬧非常的商場,映入眼簾是秋冬系列的新衣上場。

或者已經是擺出旁觀者心態我沒有消費意慾,M流連在鞋店試圖找雙合心意的鞋子並不容易,襯她坐著竄竄欲試,穿著拖鞋的我抬高左腳將微脹的足踝用手指加以強調地向M展露過來,足以將她嚇了一跳。

那冷青色的腳踝該是8月中時看電影後往家門途中因為追趕小巴而不慎扭傷,但我卻沒有即時處理全因我沒有感到多大痛楚,直到近日走路過多才感覺左腳有而輕微疼痛,又可能是天氣轉變而變成風濕關節痛,沐浴前提高單腳看到冰藍一片,才喚起我的後知彼覺。

不過知覺又變成為習慣,依然忘記早晚為自己搽正骨水,亦沒有看鐵打醫生,即使痛楚日益加劇我依舊忘記,所以事隔超過一個月仍然是瘀青臃腫,走路時難免艱難但我仍是健步如飛,回家路上老是跟自己說要治療患處,抵達家門卻又將叮囑拋諸腦後,我習慣了左腳足踝纏繞的苦澀感覺。

跟常人一樣我當然希望筋骨早日康復,但不藥而愈的機會率輕微,我卻總是忘記好好地照料自己,忘記痛楚的方法就彷似要忍受它接受它適應它習慣它,忘記自己沒有付出而招致今天的惡果,想著從今開始應該積極做人,拿著攻鼻搶喉的藥水按在腳跟位置,但願仍能感覺痛楚讓我沒有錯過為自己療傷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