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值得

離職八個月的舊同事提議去銅鑼灣Happy Hours,星期五黃昏同事們在公司樓下大堂等著我,乘的士在六時四十分到達登龍街。

估不到大部份的酒吧仍是關上大門,就算門鎖打開都推說要待晚上八時才正式營業,走訪了超過五間酒吧,終於找到落腳地方,酒吧慣常一貫是黑色的牆身襯上金黃的射燈,黑暗之中隱見光明,時間尚早只有三桌坐上小猫一、兩只,正等待著他們熟悉而姍姍來遲的朋友而自己口喝著悶酒眼盯在電視螢光幕,擦身而過都感到各人的空洞無力,比外出的微風更為卑弱。

我們一行五人坐在靠牆角落的位置,離職的D不明白我們為何仍如此能耐可以待在這間沒有明天的公司,但相比他目前在中資銀行的研究部工作,我等又未見得是如此差勁,因循懶散的工作氣氛聽過不少亦曾目睹經過,不過在D口中演繹出來又是另番味道,懂得說話技巧的人每每能夠扣人心弦,讓瘋狂事件變符更為瘋癲。

當D談及過去八個月曾經亮相五次電視財經節目,席中的所有男同事們隨即留心過來,追問驚艷經歷,D亦不諱言說出只有一位任職在無錢電視台的人員可堪入目,不過印象中覺得對方是個拜金嬌娃,自己仍未有能力可以惹起對方垂注。

我好奇地問:「如此貪錢的女性你真的會追求嗎?」
D肯定地回答我:「有何不可?貪錢沒有問題,她無非是想自己的生活過得好些,而我亦可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賺錢。」
S連忙插上一句:「最要緊是她值不值得你這樣做吧,如果夠靚而又貪錢,都未嘗不可。」然後笑聲此起彼落。

明白男女之大不同是因為我們都有著不同的價值觀,男性對女性的要求自然跟女性看女性有很大的分別,在異性的層面上會存在著不同程度的包容,同性的眼中又是另番角度,或許情愛世界是個講求各有所求而又各取所需的配對,有些人明白自己的身價或是付出的能力,走上了天坪上去找尋及釐定平衡點,發掘在情感世界內用物質以作衡量,最要緊是值得的就已經足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