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費時

真是十分看不起因為星期天玩通宵而在星期一告病假的人,完全沒有工作專業精神之餘,毫無自制能力亦未懂分配時間,從來公司買下你的時間並不包括個人的私人事務,明知道星期一是工作天但都因為意慾高漲而恣意妄為,已經被上司指出工作散漫,如今更變本加厲申告病假,完全都是因為兩小時的睡眠未夠喚醒虛浮的靈魂,任我字正辭嚴的指責,換來是我等「正常人」不明白夜眠人的生理心理習慣的藉口而已。

確是一群很可憐的人在浪費自己及他人的時間,以為找到所謂同類人在荒山野嶺吃喝玩樂燒烤達旦就是所謂的快樂,其實都是寂寞不堪被忽視被否定的失敗者,因為沒有聆聽者所以嘴巴不停地發表偉論,因為自卑唯有花費長時間來自吹自擂,因為不想回到沒有溫暖感覺的家所以寧願將妻兒送回家然後再折返原地繼續瘋癲,想像著叼在他們嘴巴的香煙燃燒著的那道燈紅火線,猶如自我殺滅殘肢弱體同時引領別人陪葬,或者娃娃自出良胎就是等候死亡日子降臨,所以要如此折騰身心去讓自己消失得更快更俐落。

雖說別人有他們各自處理事宜的方法、價值及手則,我不反對朋友浪費他們的時間去幹無聊行經,作為朋友善心勸告都是不想眼見公私不分任性纏身而最終承受惡果,當然聽從與否由不得我去控制,我可以做的就是說出我認為正確的事情,懶理堆堆砌砌毫無悔意的萬千源由。

究竟沒有工作專業精神的人應該留守在社會的崗位繼續工作,還是該失業留守在家迎接死亡?或是等到被解約被解僱的時候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玩樂通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