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力爭

估不到這所仍未有營利的公司居然都會發放花紅及作出薪資調整,連跟工作有關的應可資格需要每年續牌的費用都不肯拿貼出來,連洗手梘液都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技倆,確實令全個部門都有點意外。

雖然發放花紅及作出薪資調整的恩惠只限於入職時被壓價的一批,我不了解為什麼那些本身已經低要求的同事要飽受通貨膨脹的折磨,而且花紅跟月薪並沒有關係,倒算是獎勵員工過去一年的付出而作出的象徵式安撫,金融界跟其他行業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凡事都是往金錢著手,待遇好壞比較之下優劣立見。

調整後的薪金比我在二零零八年的還要低,更比入職時要求的人工仍有百分之廿的距離,倒是拿著四頁紙的通知書,沒有即時發覺公司開出修改僱傭合約細則要求雙方簽署,翌日同事跟祕書說起我才如夢初醒,對於被提升為副經理的職位我有點嗤之以鼻,然而將離職通知由一個月變成三個月,更為花紅設了上限,都令人不能接受。

花了一個小時跟上司理論,我用我過往的經驗明白到他所面對的處境,所以我沒有諸多留難,面對著一位備受制肘而不可決定事宜的主管,我依據理由力爭我們的意向,希望透過他的嘴巴向最高負責人表達各人的意見,猶幸同部門有其餘兩位同事都對新條文不滿意且堅持拒簽,團結力量反映不是少數作事之徒而是大向人心所趨,幾個鐘頭後獲得滿意答覆,令人相信真理及正義仍然存在。

我不可確定今天的所謂成功爭取是否真正勝利,至少在人心背向上我已經找不到堅持留守這間公司的理由,當然我不會像以前任性地辭職不幹,該在積極找到新工作之前都只會按照本子辦事,反正我付上五分勞力都已經令其他部門疲於奔命,處身在充斥外行人的工作環境,無疑令我變得疏懶而毫無上進心,畢竟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明白得到自身位置及自我價值,我應該將心力放置在工作以外的事情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