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狂傲

自覺工作上的態度是十分強硬而且傲慢,說話的語氣從不收歛讓步,從一開始我知道遊戲的方法依靠堅持才能進行,因為多一事就要令對方多做一事,然而論商言商我顧及產品需要,一切可行的方案都會驅使共事付予實行。

功利主義的社會著重表面粉飾,捷徑堆砌表面而逃避實幹工序,科技方便工作也令腦袋變得懶散,工作已經不是因為經營需要反而變成個人喜好取捨,雖然要求可行但因為難度艱巨更縑步驟繁複唯有說服用家放棄念頭,解釋愈多愈令燥狂的我滿不耐煩。

擺出一副絕不好惹的姿勢四處燃燒火頭,同事們都對我恭恭敬敬,依舊狂傲直言但徘徊在我案頭的人絡繹不絕,我不介意別人套取資料或者詢問建議,因為資訊可以累積但思考方法卻不可能傳授,任由別人將我的說話向其他人用上另一種聲調語氣播放多數次,站在公司發展立場來說,我並不介意別人用我的資料去包裝自己,要深入探討內裡玄機,依靠是分析精細觀察入微貫徹態度立論確切。

跟資訊部的同事打趣地問:為什麼驕橫態度如我,你們依然走過來問上連串問題?心想假若我能善待他人,可能會更加忙碌百倍以作招呼垂詢,如此一來助長我繼續狂妄自視,擊退旁人以求專心行事。

其實當自己工作的時候,我自比自己是一件商品,首要了解自身價值與處身位置,尤其是每被重視的時候,我會包裝厚厚外殼用以製造擋箭牌懶理百毒襲侵,心無所懼地堅持自己所思所想,行駛認為正確的事情而據理力爭,或者工作對我來說已經不單只是用來填口或維持生計的技倆。

雖然懷抱在心中的火已經不如以往高揚,餘溫仍然盤旋不息,能夠道出應該說的話,動氣蓋天惹火繚原又何妨。

2 則留言:

Angelina 提到...

十卜!

Be Happy 提到...

哈哈,謝謝,我確有自知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