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味精

自少刻意摒棄節日觀念,團年的活動我寧願做個跟隨者,撇開家人的除夕餐聚之外,今年跟兩位術數老師吃晚飯,上星期是新老師而這晚是舊老師,兩師兄弟沒有碰面的機緣,我知道我的面容沒有作出引線,嚐了不同的菜式背負共同的心思,當中包括刺探功力增進聯誼建立關係表達尊敬及答謝教導的表現而已。

因此我會討厭我自己,因為我並不可以隨時隨地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表達尊敬拉攏關係所以喧嘩過後更覺悲涼,因為我太過自我中心所以常常用自己主觀思想去鑽研事情,因為我不懂人情世故所以不知覺地開罪別人,說到底都是因為我偏執地擺脫形式卻更受到種種形式無形對待,自己的心眼看得愈細將問題放得更大。

或者一切情緒起伏都是賴於味精菜式令人口渴難擋,清水灌腸依舊無法洗刷殘積,更何堪農曆年後各餐聚餐,還是準備消化藥片解散點點殘愁。

沒有留言: